Friday, November 8, 2013

hillbert01 内积就是这两个被积函数乘积的积分的近似(只需要上面积分的定义域分割区间越来越小,也就是分割的区间个数越来越多,对应的就是向量的维度越来越大)。这样我们就根据向量内积定义来函数的内积

如何理解希尔伯特空间?
事实上,我问的是如何“理解”,这和如何定义,是有区别的,要我一个非物理专业的人去理解维基百科或是曾老师版量子力学里所谈到的,非常抽象非常空洞,满版图的公式与算符。这对于非数学物理专业人来说,我光去从里面的一个个定义追根溯源,都绝对是噩梦。
我想知道的,只是作为量子力学数学意义的希尔伯特空间该如何理解,对于这种抽象的数学问题,你不知道如何解,我更不知道如何问,也许我只需要一个能理解这个定义在物理上应用价值的答案,也许是我问题提的的不够完善,造成了您的困扰,特此补充。
按票数排序
按票数排序
按时间排序

9 个回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