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1, 2013

Hamilton's equation, q和p为变量的线性偏微分方程组,一万个水分子一起解

知之爱跑尸你是原子,我就是分子,你是集合,我就是真子集,你是收敛函数,我就是一致收敛,你是傅立叶级数,我就是满足狄利赫里条件的周期函数,如果你是线性偏微分方程,我就是线性相关!请叫我长白山怨念的灵知@时间和岛

dubhe124那叫Hamilton's equation, q和p为变量的线性偏微分方程组,一万个水分子一起解。你说的方法属于宏观,我这是微观 //@亍卆一彳:这里牛顿动力学用动量偏微分方程-牛顿第二定律与第三定律空间方程的结合 //@dubhe124:要不要计算每个水分子的牛顿动力学轨迹?这更基本

地震的预测,数学本质是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组的求解问题,本身对初始条件和边界条件都非常敏感。//@邹悦: 地震预测听上去和天气预报似的,似乎很合理。但几乎所有地质学家都认为,地震是目前人类无法准确预测的自然现象,投入再大、重视更甚,也做不到。这不是个管理问题,是个科学问题。

回复@王大头事不过三:至于提到的"蝴蝶效应"它是一个夸张的说法,就如同汉语中的"压死骆驼的是最后一根稻草"。"蝴蝶效应"是指在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组)求解时,在某些空间(时间)点上,当有一个微小的作用存在时,会使方程的解出现非收敛现象。这种现象后来导致一门新学科的出现:"混沌学"。
@hkcs2000【相信谁】在某个空间上,B事件后于A事件出现。不同观察者有不同的观点:A、B事件相关或无关。认为A、B事件无关的人从A、B事件无关架设去证明A、B事件无关,得出的结论:无证据证明A、B事件有关;认为A、B事件相关的人从A、B事件相关的假设去证明A、B事件相关,得出的结论是:无证据证明A、B事件无关。
 
在广义相对论中,引力被描述为时空的一种几何属性(曲率);而这种时空曲率与处于时空中的物质与辐射的能量-动量张量直接相关系,其关系方式即是爱因斯坦的引力场方程(一个二阶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组)。
转发(2)|评论(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