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7, 2013

广义相对论的通常的爱因斯坦—希尔伯特作用量是曲率标量R的体积分。 作用量中还有一个表面项

http://tieba.baidu.com/f?ct=335675392&tn=baiduPostBrowser&sc=11080243176&z=981671535

广义相对论的通常的爱因斯坦—希尔伯特作用量是曲率标量
R的体积分。
对于真空解它为零,这样人们会以为欧氏史瓦西解的作用量为零。然而,
在作用量中还有一个表面项,它和边界面的第二基本形式的迹
K的积分成
比例

第三章量子黑洞
我准备在我第二次讲演中谈论黑洞的量子理论。它似乎在物理学中导
致一种在新的水平上的不可预见性,这种不可预见性超越于和量子力学相
关的通常的不确定性之上。这是因为发现黑洞具有内禀的熵,而且引起信
息从我们的宇宙区域消失。我应该说,这些断言是富有争议的:许多量子
引力的研究者,几乎包括所有从粒子物理转行的人,都本能地拒绝这种思
想,即有关一个系统量子态的信息会丧失掉。然而,他们在显示信息何以
能从黑洞取出方面徒劳无功。我最终相信,他们将被迫接受我的建议,信
息是丧失掉了,正如他们过去被迫同意黑洞辐射一样,这和他们的先验观
念互相抵触。

我必须首先提醒你们有关黑洞的经典理论。我们从上次讲演得知,至
少在正常的情形下引力总是吸引的。如果引力像电动力学那样,时而吸引
时而排斥,我们就永远不会觉察到它,因为它大约比电磁力微弱.. 10 40倍。
正是由于引力总是同号,才使得像我们和地球这样的两个宏观物体中的粒
子之间的引力叠加起来,得到我们能感觉得到的力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