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1, 2013

gauge01 消除规范变换对称性破坏问题

下载

www.mxcphy.cn/pdf/qm/qm10.pdf - 轉為繁體網頁

缚态【4】,但这些理论都存在不少问题,实际上也没有真正消除规范变换对称性破坏问题。可以说. 本文的解决方案是更简单和更合理的,它不需要引入任何新粒子和 

  • 无极自然

  • 引用 坂上中微子 (0楼)
    我看的量子场论是王正行的《简明量子场论》,你好像也看过。 而不可积相位因子,以及Berry相位的相关问题,我是在苏汝铿《量子力学》第二版上看的。 所以我的问题是出在把两个原本就不是同一回事的“相位”混淆了而出的问题,是学习过程中出现的误解,而不是研究一些还没有得到定论(或许是这...

    哎!童鞋!
    我要被你击败了!苏汝铿的量子力学是我最早学量子力学的版本,里面讲Berry相位确实提到了不可积的问题,我看过。

    关键的问题是研究规范场积分表述的人并不多,但我恰好是其中之一。最近在国外发表的论文也是这个方向的。
    而我以前又是学习过规范场微分表述的,即您后来提到的局域规范变换。

    现在您把苏汝铿教材《量子力学》里的不可积相位(看来他就是那个我说的没有深入讲下去的人了,哎),与《简明量子场论》里的局域规范变换,放在一块儿提问题。那就是进入规范场的积分表述了,老大!!!
    恰好这两个方面我都学了,我不中招,谁中招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