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14

gr01 rupt 调和形式是整个流形上都是有定义,不依赖特定坐标系的选取,只依赖于时空的内在结构,所以我觉得这个可以作为光速在各个坐标系不变的一种合理的解释

调和形式是整个流形上都是有定义,不依赖特定坐标系的选取,只依赖于时空的内在结构,所以我觉得这个可以作为光速在各个坐标系不变的一种合理的解释


http://www.guokr.com/post/157840/focus/1228094266/


rupt | 取消只看Ta
唔,其实这个问题涉及到了电磁场的Yang-mills泛函由于其结构群U(1)的可交换性导致了导出的方程的解恰好是流形上的调和形式——而调和形式则与度规有密切的关系,度规的正惯性指数和负惯性指数是不变量(某种可以让人区分出坐标中哪些是时间,哪些是空间的东西).如果你规定时间和空间有不同的量纲,那么量纲之比就会直接在调和形式中反映出来
[0] 评论 




[PDF]

量綱看世界 - 中研院數學研究所

w3.math.sinica.edu.tw/math_media/d333/33302.pdf
處其實是有量綱(dimension) 的概念, 但基本上是case by case ! 法國數學 ... 比一比, 解的形式就出來了, 似乎是在變魔術, 對我而言是極大的震撼, 但我確信這個方法絕對 ..... 量子之訊息h , 任何嘗試調和這兩個理論的測量長度單位必然是普朗克長度。
                    
    
  • 82楼
    2012-04-23 00:03 rupt
    引用@Z.Near 的话:所以?

    所以?按通常的步骤把调和形式局部地解出来,然后就会有延迟解和超前解这两部分,看起来就会像是某种东西在以"量纲之比"的速度在运动.
    调和形式是整个流形上都是有定义,不依赖特定坐标系的选取,只依赖于时空的内在结构,所以我觉得这个可以作为光速在各个坐标系不变的一种合理的解释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