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15

磁場Fµν 就好像黎曼曲率

关于我对电场、磁场,电磁波的理解大家给点看法!
2010-11-25 23:26 乐了鼠 | 分类:物理学 | 浏览430次
在我看来 电场是时空的压缩或拉伸,且高密度的时空区域会以波的形式向着低密度的时空区域靠近,所以自然界会存在两种电荷,而磁场是时空的弯曲或折叠,由上可知电场在空间中是以纵波的形式传播 磁场是以横波的形式传播,我们都知道电磁波是有由电场和磁场交替而形成的,电场的传播形式其实就球面波 而磁场是以时空弯曲的形式传播 这个想起来有点复杂 我们可以把它想象成为一个非欧几里德空间或黎曼流体(可以参与百度黎曼空间 如鱼缸中的水草变形弯曲的样子)大脑自带独立显卡的朋友可以想象一下。电场的变化也就是时空密度的变化可以引起磁场的变化也就是时空的折叠 在数学上可以把磁场所形成的黎曼空间看成是一个复数空间 在这里存在一个拉普拉斯变换使得在电场中的电场能量变换到磁场空间 那么说明时空的折叠会引起时空的伸缩 并且时空的均匀压缩会一起时空的的一个折叠量。由于电场是纵波所以光波粒二象性就可以解释了 波动性不用解释  应为电场是纵波所以粒子性可以看成是电场的一个离散能量的集合 且符合E=HV  v代表频率 H普朗克常数 ,在磁场弯曲的空间中又从在一个正常的空间即黎曼空间里的欧几里德空间,就是说磁场所形成的空间中还从在着一个空间和我们空间的不同之处就是该空间的弯曲程度要大,所以我们可以认为磁场在传播时创造了一个新的时空,同理电场也是一样,又应为粒子是高频电磁波形成的 所以物质在时空中即会对周围时空产生一个挤压 又会造成折叠 而且压缩与折叠间有一种转换 所以重力场的形成也与其有关! 这是我对这几个概念的理解 请大家点评一下。
电场是横波只是符合偏振的一个试验结果的推论 若把纵波看成是时空压缩那么由上可知压缩同样会产生一个时空变形的结果 也就是说压缩会产生一个新的时空 该时空有一个一个张量 即弯曲方向和程度 这样的纵波也存在偏振呀 我认为我的高等数学 离散数学 线性 概率 复变函数基础比较扎实都是一步一脚印过来的 另外还有了解过电磁学 还有黎曼空间 近世代数 拓扑学 及图论(这些是书看完了但没有做过练习只是掌握的思想 )   我只希望能够通过时空压缩和折叠的模型来对上层的电磁学公里系统进行匹配! 本人是搞计算机的 对物理很感兴趣在这里发表一下自己的观点 里面我知道错误百出而且没有严格的推理依据 但是我希望与大家交流一下自己的思想 每个人对待同一事物的思想是不同的 而我偏重于利用图形去代替一些复杂的推理过程 这样不但可以将一个过程直观的描述出来 而且便于与大家一起交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