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15

health 体内的激素水平下降,各种酶的活力下降,器官功能下; 大便里带血, Lactose intolerant 人喝普通牛奶有可能导致大便带血

http://my.cnd.org/modules/newbb/viewtopic.php?mode=viewtopic&topic_id=87624&forum=1&start=300&viewmode=flat&order=1

现代环境生物技术 - 第 68 頁 - Google 圖書結果

https://books.google.com.hk/books?isbn=7302041598 - 轉為繁體網頁
王建龙, ‎文湘华 - 2001
酶固定化之后·首先应当测定固定化酶的活力·以确定固定化过程的活力回收率。然后研究它的最适反应条件(底物浓度、 pH 值、温度、离子强度等) ,考察固定化酶的稳定 ...
  • 活力充沛的一群人: - Google 圖書結果

    https://books.google.com.hk/books?id=ZGUsAwAAQBAJ
    赤水蓮花 - 2006 - ‎Travel
    他還從酶出發,研究了醫學和遺傳學問題,發現酶抑制劑和酶的結合能生成十分穩定的絡合物,這種絡合物不僅可以減低或破壞酶的活力,還可以降低酶促反應的速度。

  • 另外一个朋友原来大便里带血。服肠胃科医生给的药,能够好一些。药停一段时间后。就又发生了。

    后来别的朋友告诉他也许他是 Lactose intolerant。Lactose intolerant 人喝普通牛奶有可能导致大便带血。这位马上改喝 lactose free 的牛奶。大便就正常了。

    很多人年纪大了后,会自然变成 lactose intolerant. 自己都不知道。

    这么简单的事情,那个肠胃科医生竟没有告诉他的病人

    Axiang 写道:
    近年来,我周围华人朋友圈子里,有好几个得了癌症,也有已走了的。这些朋友的年龄都在45-55之间,这数据在医学意义上可能没什么意义,因为与我交往的人,不会低于这个年龄段,但我还是想提醒一下这个年龄段的朋友:
    1,这个年龄段,身体已走下坡路,具体就是“更年期”,其实男女都有的。体内的激素水平下降,各种酶的活力下降,器官功能下降,等等,但自已未必就认识到。
    2,自已的事业正在高峰期,毕业多年,有了工作经验,处事经验,在单位担当重要的职务,又都是办事一丝不苟的天性,否则不会混到这里来。
    3,家庭担子也是最重之时:
    上有老,老父母在国内,每年都要回国去看望他们,夫妻老家不在一个城的,每次回国要跑两地,走前要买礼物,七大姑八大姨都要想到,到国内后,休息不好,空气不好,常要生病,要倒时差,要应酬,暴吃暴喝, 半夜飞机回美,天一亮昏昏然又要去上班。
    下有小,孩子在读中学,这时要带他们去学琴,接送他们去打球,看他们比赛,周末去中文学校,SAT补习班,等等。
    自已也有圈子,如老婆要去跳大妈舞,唱红歌或教堂歌,老公也有在歌舞班的,或其他什么活动。
    总之,付出超出了身体所能忍受,于是身体就给你颜色看,发现就常常太晚了。
    教训:珍爱自已,悠着点,有什么不对劲,千万别拖,立即找医生查,也要常规查,不要迷信自已的身体没问题,45-55对我们这些华人来说,可能是危险期。


    我们日常食物本身所含的营养和微量元素是够身体消耗的。但是偏食会或地区性的水土质量会造成一些元素缺乏。比如我有时会一闪而过地想:我去买点石榴吃吧。那我一定去买,因为我觉得我可能缺石榴里面富含的某种元素了。如果我看见秋天梨很多,但我不想买,那我一定不缺梨里所富含的什么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