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14

中共这艘船撞击和挤压冰山的嘎嘎声已然响起,指不定哪儿砸一块下来。

中共这艘船撞击和挤压冰山的嘎嘎声已然响起,指不定哪儿砸一块下来。


我妹妹一家从欧洲来美, 访问我们. 闲聊"中国特色"时, 我妹问我:彭麗媛, 她爱过吗?

我问我妹妹:什么是爱?
 
如果一见钟情=爱,  谷开来爱过薄熙來, 一见钟情; 彭麗媛也许没有一见钟情习大大.

现在想起来, 我当年在北大读书,我好像见过谷开来,漂亮型.

我当时是赶经济学时髦,常去经济系上课, 捞经济学尤其是捞西方经济学"外快".  那时法律系经济系共用一个不大的小办公楼., 两个系抬头不见低头见. 我也许被谷开来"惊艳"过.

 

医学物理学角度简单讲,"爱"就是干涉波, 波的干涉, 相幹:  两个人,心脑电波,激素分泌波,"德布羅意物质波", 从两个人 "相位相近" 开始,到 "相位锁定" 两个人: 心有灵犀一点通, 或慢或快,或明或暗, 在天愿作比翼鸟, 在地原作连理枝."

相位锁定" 了两个人, 于是有"相干能",量子化学意义上,原子之上一切分子的生命过程 (化學鍵 Chemical Bond, 等等)过程开始了. 世界因此变得美丽.




"爱"症状严重者, 死去活来.
 "爱"症状比较轻的, 也至少是"相思苦", 胡適填詞:『也想不相思,可免相思苦,幾次細思量,情願相思苦。』
 
林徽因说, "上一个人,有候不需要任何理由,没有前因,无关月,只是
了”.

当然,,"爱"作为干涉波, 相幹波, 也是有类型有波型的: 有一见钟情的, 也有逐渐建立感情型的.

 
医学物理学角度讲, 其实"爱" 物理学原理上机制上, 大体上是有眉目的. 但要达到人工控制,达到诊断治疗"爱"症水平, 需要量子物理学在宏观介观层次(比如生命大分子, 有机大分子层次)突破. 目前看,很困难。

山中無老虎 猴子稱大王.

于是, 各种爱情文学艺术生意兴隆, 古今中外: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生与死的距离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爱你"

  

但话说回来, 不管怎样, 可预见将来, 試管嬰兒, 和爱情婚姻不能比, 毕竟是两码事 .


而婚姻总要是有一定的感情爱情基础的,而且临床经验看,物理学上看, 爱情的类型不是唯一的,爱情的类型多姿多彩,而且在高科技发展中.

生命之树常青, 生活之树常青.
 
 
什么时候量子物理学进入晶片制造(目前看, 很难),人类的人工智能,”人工“爱情也会进入新的历史篇章。


题外话:

爱因斯坦得过"爱"症吗?

爱因斯坦是量子力学的创建人之一.

对量子力学的非定域的" 心有灵犀一点通",鬼魅超距( 超光速,"类空")  作用, 违反相对论因果关系,爱因斯坦一直耿耿于怀.

量子力学,落实到实际应用 APP,目前为止,挑战性太大了。


量子力学比爱因斯坦时代,进步不是很大。
爱因斯坦对美女好而不色,他也交往美女. 但对谈情说爱"生死戀",  老爱似乎兴趣不大.

老爱成名之后, 身边美女如云, 也常交往.

但經常是, 一旦人家美女開始上赶子"生死戀",  老爱就开溜了。

也许是老爱也受过"爱"症的创伤, 老爱离过一次婚.

老爱七十多岁时,得了个不大的病,也不愿开刀,视死如归.

爱因斯坦是真神,人类目前为止,唯一.



-------------zt----------


2007年彭麗媛在接受《湛江晚报》采访时称,她習近平的第一印象并不是很好

 
"父母不願女兒嫁給高幹子弟. 不過,習近平在與彭麗媛談戀愛時,一度遭到彭家父母的反對。 ... 一見面,彭麗媛心灰意冷,對方土裡土氣不說,還非常顯老。 ... 臨別時,習近平深情地對她說:“雖然我們都受過很多苦,但是我們都保持了原有的純真和善良,希望再次相見."



"小學還沒有畢業,谷開來就不得不上房當泥瓦匠,還到副食品店操刀賣肉,...谷開來北大的七年(法律系本科四年與國際關係系研究生三年)"


"谷开来和薄熙来相识于1984年。那年,开来和中央美院的傅天仇教授到大连金县考察一个环境艺术课题,薄熙来当时是那儿的县委书记。“他也是北大/社科院毕业的研究生,当时,这位高材生蹲在

荒凉的海滩上,和当地的农民兴致勃勃地策划出了一个关于环境艺术与农村经济发展的前景……他很像我父亲那种极为理想主义的人。他住在县委一个像是永远也扫不干净的小脏屋里,用放在桌下的一个破纸箱里的小苹果招待我和教授,然后开始大谈他的想法。” 谷开来觉得眼前这个人,好像小说里看到的那种人,有素养,有承担,生来是属于某种事业的,不是属于家庭的。本来开来已考上美国一所大学,而且获得了奖学金。但是,开来说了:“咱哥们够意思,不去留学了!”1987年年底,他们有了儿子瓜瓜,第二年他们就从金县搬到了大连市,也就是在这一年,开来取得了律师资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