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15

"成核中心"一个解释,波函数的几何重心, 说是它对应波函数的极大值,并画出一张示意图,那波 形就象一个鸭子把嘴顶住表面,鸭头顶就算波函数最大值,

"成核中心"一个解释,说是它对应波函数的极大值,并画出一张示意图,那波 
形就象一个鸭子把嘴顶住表面,鸭头顶就算波函数最大值,从鸭头顶往下的垂线 
与表面的距离标出了"成核中心"的位置。我做的计算表明,此处只能作波函数 
的几何重心解释,不能作波函数极大值解释。就此事,我曾以晚辈身份去信向廷 
亥姆教授请教过,廷亥姆教授回信没有说我错


"能量最小"这个讲法,不过在阿布里科索夫解中,我用的是热力学自由能 
最小,而德.让的解中我用的是量子力学能谱中最小能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